小貓熊「圓仔」滿2個月了,現在牠的體重已經比出生時增長21倍多,體重達3860.­4公克,其他各項檢查均正常。負責體檢的獸醫師郭俊成主任表示:「圓仔體檢一切正常,­但還沒長牙」。(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文章標籤

myfoo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Koala  

無尾熊

無尾熊不是,也不是類動物。無尾熊身體長約70-80厘米左右,成年體重8-15公斤,性情溫順,體態憨厚,長相酷似小熊,有一身又厚又軟的濃密灰褐色短毛,胸部、腹部、四肢內側和內耳皮毛呈灰白色,生有一對大耳朵,耳有茸毛,鼻子裸露且扁平,沒有尾巴,這是因為它順的尾巴經過漫長的歲月已經退化成一個「座墊」,因而能長時間舒適瀟洒地坐在樹上。它四肢粗壯,利爪長而彎曲,它的爪尖利,每隻五趾分為兩排,一排為二,一排為三,善於攀樹,且多數時間呆在高高的樹上,就連睡覺也不下來。以桉樹葉和嫩枝為食,幾乎從不下地飲水,這是因為無尾熊從桉樹葉中得到了足夠的水分,因此,一般很少飲水,所以當地人稱它「克瓦勒」,意思就是「不喝水」。但這和它生活的環境有關,澳大利亞土地比較貧瘠,所以桉樹攝入的營養物質比較少,而無尾熊正是以這種樹為食,自然而然,無尾熊從桉樹中得到能量也相對稀少,因此,它們必須要減少自己的活動量,來儲存更多的熱量幫助它們生存,而且,無尾熊很喜歡曬太陽,經常趴在樹上不動。 由於樹袋熊性情溫順,體態憨厚,所以深受世界各地人們的喜愛。

食物來源:

由於無尾熊所居住的澳大利亞的森林大多是桉樹所組成,使得無尾熊可取得的食物僅限於桉樹樹葉。因為桉樹樹葉十分粗糙,纖維相當堅硬,營養少之又少,因此無尾熊每天都必須不停食用並咀嚼上萬次才能攝取到足夠的養分;因為每天不停的咀嚼,使得無尾熊到了晚年會因為牙齒的磨損導致無法進食而餓死。為消化桉樹樹葉中的毒素,無尾熊的消化道達6.5英吋,佔整個消化系統的20%,也因為桉樹樹葉有毒,使無尾熊沒有爭食上的對手,剛出生的無尾熊因為沒有牙齒無法咀嚼桉樹樹葉,因此會吞食母親有毒的軟便直到牙齒長出來為止。

 

(維基百科)

myfoo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